咦?是一只啾啾

ff14沉迷中 光右
Ao3:Yanagi9

【极东】 论狐狸的正确养成方法(上)

✔ 拒绝掺刀糖果从我做起(手动比心) ✔ 依旧小学生文笔,轻喷
✔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 (๑•̀ㅂ•́)و✧
✔ 我竟然在搞笑天啊我不是在搞笑吧
✔ 小坑?那么这篇是在交代了(废话多)

      我是一个临近毕业的大四理科生。

     准确来说,是一个读了四年大学还没有找到女朋友的理科男。

      就连从小学到现在都一直坚信“学生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的我,在身边的朋友纷纷成双成对后也开始怀疑自己这几年的大学时光是不是白过了。

      但我也没办法,我也很无奈啊。

      虽说是理科男,但绝对不是群众心中烂大街的理科男设定————其实我对于自己的魅力还是颇具自信,这点从小学以来就总能时不时在抽屉里找到几封粉红小信封来看就知道了。

      对此我还是感到很自豪的,毕竟谁不喜欢被人关注着呢?虽然我知道我的回头率大概都是靠我的小辫子赚起来的————毕竟这年头留长发的男生能算珍稀生物了。

      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总是被某个来自美利坚合众国的ky同学扯着辫子并且被迫接受他浮夸的赞美,“噢天哪王的头发好香好软”   “如果王是女生的话hero就把王拐回家当女朋友” ,诸如此类。刚开始我还会老脸一红,后来也就见惯不怪了————谁拐谁当女朋友还不一定呢。

      言归正传。今天依旧是看着周围情侣卿卿我我而自己孤独成狗的,但却又有着一丝不平常的一天————因为我真的遇到了一条狗。

      试想一下,当你正优哉游哉地走在路上时突然看见一只瑟瑟发抖的小动物,你会怎么做?只要稍微有点怜悯心的人马上就能联想到关于它的各种不幸身世:先天缺陷居无定所,被偶然捡到而主人却是因其先天缺陷处处嫌弃最终再次露宿街头......再将自己衣食无忧的处境与可怜的小家伙一对比————

      然而实际上我却绕开了这个小家伙————身为一个连自己温饱问题都只能勉强解决的学生狗,家里已经容不下第二只狗了,更别提还要腾时间给这只狗解决生理问题————所以上帝一定会保佑你的,不幸的小家伙。

     可正当我准备给小家伙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时,它却似有所感,在我距离与它擦肩而过的0.000001秒、我与它之间的夹角成45度零45分的时候————

      它回头了。它从它一直趴着的前爪中抬起了头,看向了我。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如同黑曜石一般熠熠生辉,晶莹透彻;又像是星空,一眨一眨地会说话似的;但更像是黑洞,深不见底,能叫人的灵魂深深陷进去————我一时竟觉得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博大精深,竟是道不出这一秒眼神相触的美妙————当然事实上我承认我语文一向不好。不过理科生嘛。

     事实上它只是淡淡地看我一眼,又继续了它伟大的神圣的休息————但我分明从那一眼中读出了三分轻蔑三分不屑三分嘲讽外加一分不易察觉的恳求————不过像那样高贵的存在,哪怕赐给卑贱的人类一声嗤笑,对于人类而言都是无上的荣幸。

     于是我决定把它带回家,并不是因为它长得太可爱看上去手感很不错尾巴很毛茸茸我才这样决定的。

     你说家里容不下第二条狗?哼,愚蠢无知的人类,这只才不是什么狗。这种称谓简直是对此等圣物的亵渎————明明就是一只血统纯正的中华田园犬啊!

      “那么从今往后你就由我来罩着啦!”我把这只“中华田园犬”从地上抱起,“你应该有个名字......唔,让我想想......” 

      “哈!”一道灵光突然从我脑中闪过,我顿时福至心灵。怀中的小家伙也感觉到我的变化,似乎有了些精神地抬起了头,一脸期待地望着我。

      “名字可是很重要的!所以一点不能太装以免被误会,也不能太俗以至于丢了身份!今后你的名字就叫————”

      “二狗子!” 哈哈哈你也一定和我一样是条单身狗你!也!没!有!女!朋!友!

      “???”

      耀君你认真的?

      而且在下......在下是狐狸啊。  

—————————————————————————
      躲在被窝里码字听脚步声还好几次丢原稿真是爽翻了
      第一次写尝试这一种文风并且还是第一人称,莫名很爽?
      事实上我一直都还是在装逼
      阿汐说什么驯养梗什么的......弄得我好想开车噢真是的......
      总之就是一堆废话。
      刚开始写文,现在也依旧出于起步中————尽管自知写得并不怎么样,但看到有几个小红心就敲鸡冻【群魔乱舞.jpg】。
      所以对于喜欢我的文的人真的超级感激(鞠躬)!哪怕看了之后能够会心一笑我也会超有成就感。
      有成就感就屁颠屁颠跑去写连学习都丢在一边(?)      
      为了满足自己也为了能让更多人看了我的文感到愉悦,总之会好好写的!
      然后我觉得我好不要脸【捂脸】
      总之谢谢你们( ´▽` )

      意念艾特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