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是一只啾啾

ff14沉迷中 光右
Ao3:Yanagi9

【菊耀】所爱隔山海

极东老爷爷日常秀恩爱系列。高虐,注意戴好墨镜
菊耀向。

  「小菊?你在吗?」
  
  一声清脆的消息提示音将正在二次元中与初音○○共舞的本田菊狠狠地拉回了现实。 而刚刚穿越次元壁的本田菊显然还有些不适应,顺手抓过放在床头的手机伸到眼前,盯着黑漆漆的屏幕一动不动。
  
  「我知道你在的,有什么事别憋着啊!你看今天天气多好。」
  
  手机屏又亮了起来,显示出这样一句无厘头的话。本田菊扫了一眼消息框上方的联系人,抬起头望向窗口————
  
  现在是东京八点十五分,本田菊难得的没有处于睡眠状态。天已经大亮,有一片不甚明显的阳光跑进了屋里,洒在地板上。
  
  这样的晴天最适合睡觉了。这样喃喃着的本田菊,划开手机锁屏,在上面点了几点。
  
  「耀君日安,有什么事吗?」
  
  「哎呀,这么好的天气最适合出游了!」上面很快就显示出新的一行字,「就由我来负责给小菊散心啦!我现在在你家楼下哦。」
  
  楼下?本田菊慌忙扯下耳机蹬掉被子,左脚绊右脚地跑到窗前,还在中途踢掉了一只拖鞋,果然见到那个扎着低马尾的身影正扬起脸到处张望着,在周围低着头匆匆赶路的灰沉沉的人群中尤其扎眼。他也看见从周围紧闭着的窗户中探出头的本田菊了,将一只手高举过头朝本田菊极快速地挥着,好像要把本田菊仅存的一丝困意统统赶走似的。
  
  今天果然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呢。本田菊退出了游戏界面,将手提电脑合上,摘掉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他将家门拉开,一个黑色的脑袋就这么钻进他怀里,还连带着蹭了蹭。他也早有预料般地伸手搂住来人。
  
  “啊,你还没有吃早饭吧!我带了一些点心给你哦,” 意识到自己抱着对方的时间有点久,王耀连忙退后一步。还在回味怀中温香软玉的本田菊下一秒就被一阵香气吸引了。“这个可是刚刚在天上飞过的早饭哦!”
  
  虽然对于王耀如何将这个装有食物的保温盒带上飞机有一万个问号,但本田菊的肚子却先一步发出了抱怨。他不好意思地咳嗽几声,迎着王耀期待的眼神拿起一块糕点放进嘴中。
  
  “阁下突然造访,诸多待客不周之处......”
  
   “好啦好啦,最烦你这个。”王耀不耐烦地打断他,也抓起一块糕点往嘴里送。“我千里迢迢跑过来你这里可不是为了听这个......”
  
  王耀突然用那只抓过点心的手一拍大腿,本田菊赶忙拿了张手帕去擦,还连带把那只手也捉过来抹了抹。王耀没有理会本田菊,只顾用另一只手在手机上翻找。然后他将手机屏幕面向本田菊。 上面赫然显示着一句“所爱隔山海”。
  
  本田菊凑近了一看,这不是他昨天逛○站时看到的一句诗嘛!当时看着觉得有趣便复制下来发在博客上,难不成侵权了要把他拉进局子了一趟......
  
  “小菊你是不是恋爱了啊?像你这样就算所爱隔扇门怕是也不成......”王耀见本田菊脸色越来越黑,对于自己内心的想法越来越确信,不由得升起一丝“吾家有男初长成”的自豪感,全然忘了昨晚是谁半夜三更趴在桌子上一边喝酒一边呜咽“小菊要恋爱了,小菊不要我了”......
  
  而这边本田菊只隐隐约约听见王耀说要带他出去玩,还说了什么男友力之类的词,但他脑子里全是自己穿着囚服说着“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之类的画面,以至于看到自己身上已经换好的衣服后还以为是什么新潮的囚服。
  
  王耀拿过衣架上的大衣给本田菊穿上,上下打量着他,随后又觉得不够似的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在本田菊脖子上绕了三圈,这才满意地笑笑,拉起本田菊出了门。
  
  本田菊发现自己被王耀拉着的时候两人已经在街上了。他眨眨眼,与自己并肩走着的王耀不知道从哪里买来一根棉花糖正要咬下去,又突然好像察觉到什么似的抬起头望向本田菊。本田菊没料到王耀会突然回头,手一松就要滑落,谁知王耀竟更用力握紧他的手,朝他一笑,将手里的棉花糖凑近本田菊嘴边。本田菊只感觉两人的手握得更紧,鬼使神差地张口撕下一口————腻死人的甜。王耀也咬了一口,结果立马皱起了眉头。
  
  于是王耀就举着那只咬了两口的棉花糖走了一路,本田菊也不明所以地跟了一路。终于,他们在走到一个车站后停下了脚步。准确地说,王耀是在车站的椅子上停下了脚步。本田菊见他一手举着棉花糖一手扶着腰,脑袋还不安分的转来转去,心里的猜想也八九不离十了。
  
  “耀君?现在是要......” 本田菊叹了口气,把那根只咬过两口的棉花糖从王耀手里抽出来,反手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嘘!”王耀闻言立马放下了扶在腰上的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说好的今天我是你的男友什么的......所以要制造惊喜才行啊!”
  
  好了,现在耀君绝对是迷路了。本田菊“啧”地一声扫了一眼还想说点什么的王耀,在成功地让对方乖乖闭上嘴后便不由分说拉开了王耀死死捏着衣角的双手,迎着王耀惊奇的目光将它们凑到嘴边哈气。王耀“唰”地红了脸:“我不冷!”
  
  还逞强,手都要结冰了。本田菊十分嫌弃地看着被戴在自己手上的粉色手套,又“啧”地一声————一看就知道是王耀十年前的那双,其中一只手套上面的卡通猫图案还没有了嘴。本田菊摘下那只上面印有有嘴的猫的手套套到王耀一只手上,然后把王耀另一只手放进自己外套的口袋里。
  
  王耀刚刚还沉浸在“我为了一句看上去很忧伤的博客不远万里出现在小菊家楼下我真是超级暖心男友力爆满”的名为自我满足的心情中,现在就索性不说话了。
  
  “菊,”王耀看着本田菊将脖子上的围巾解开剩下最后一圈,然后将它在自己脖子上圈了一圈。“那条博客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本田菊显然没料到王耀会突然发问,给王耀绕围巾的动作顿了顿,但很快又像刚刚那样流畅起来。他满意地端详了一会围在两人脖子上的围巾,随即在王耀微微泛红的脸颊上啄了一下。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本田菊背对王耀半蹲下身子,回过头朝王耀一笑,“上来吧。”
  
  “什么嘛......”王耀嘟囔着嘴攀上本田菊的背,接过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得来的冰糖葫芦咬了一口。甜中夹酸,却让人忍不住再来一颗。“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啊?”
  
  “嘘,”本田菊没有回头,“今天天气真好,我来给你个惊喜如何?”

——————————————————————————————
   瞎几吧乱写,我果然又把正文变成了摸鱼。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